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成京杭大运河旅游规划“节点”重点城市之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江苏、浙江六省市旅游部门共同参与的《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总体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沧州市成为规划设计“十六节点”重点城市之一。

  此次规划从大运河流经的30余座城市中挑选了16个“节点”城市,分别是:通州、天津、沧州、德州、聊城、济宁、台儿庄、徐州、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嘉兴、湖州。规划根据沿线重点特色文化的分布,着重突出了“六段”,即吴越文化旅游区段、淮扬文化旅游区段、中原文化旅游区段、齐鲁文化旅游区段、燕赵文化旅游区段、京津文化旅游区段。此外,规划还提出,今后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开发将以运河流经我省段为依托,借势京津、环渤海两大区域,建设华北地区最大的滨河生态休闲旅游产品集群。

  沧州市将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构建以沧州市区为核心,以青县和沧县为延伸的“一主两副”旅游中心城市;东部构建滨海休闲旅游产业带,中部建设形成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带,西部建设形成白洋淀生态旅游产业带;打造滨海休闲旅游聚集区、大运河文化旅游聚集区、白洋淀生态旅游聚集区和吴桥杂技文化旅游聚集区。同时,以现有旅游景区(点)为基础,通过对城市附近的重要文物进行修复,恢复大运河往昔风貌,实现部分河段通航,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景区,为沧州市创建旅游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京杭大运河,旅游规划,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