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市民“花钱”结构:服务类消费比重增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服务性消费是指居民家庭支付社会提供的各种文化和生活方面的非商品性服务费用。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居民消费理念的日益更新,用于外出就餐、教育培训、家政服务、健身旅游等服务性消费支出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对市区300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2年,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服务性消费支出人均2989.44元,同比上涨7.4%。商品性消费支出人均10388.97元,同比上涨6.7%。

  服务性消费增速快于商品性消费,体现了居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2012年,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服务性消费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2.3%,从长远来看,居民服务性消费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任国省 通讯员 冉红)

关键词:服务,消费,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