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日迎冷空气 气温又要降 春季多风 防病不可忽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3月22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和低层的暖湿气流影响,省会气温将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将有4℃的降幅,最高气温为12℃,提醒您外出时最好还是穿上毛衣、大衣。

  省会今早上班时段多云间晴,偏北风2~3级,气温3℃左右。中午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1℃左右;下午下班时段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8℃左右

  早春之时,天气反复无常,另外这两天大风天气增多,天气干燥,提醒您要多饮水,以滋润皮肤,疏通肝气。

    养生提醒:春季多风 防病不可忽视

  说到春季养生,您一定要注意防风。小艾从医生那了解到,“春多风病”,春季风是主要的致病因素,它适于细菌、病毒等繁殖传播,易发生流感、肺炎、流脑、猩红热、肝病、腮腺炎、红眼病等。

  医生提醒,多风的春季,一定要讲究卫生,勤洗晒衣服、被子,以除虫害。为了适应春天的特点,还应早些起床,然后在庭院或公园中散步,全身放松,使神志随春天生发之气而活动舒畅,以提高抵抗能力。

  另外,春风于温暖之中暗藏杀机,出汗后应及时擦去,切勿敞开胸怀让风劲吹。

 

关键词:天气,冷空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