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双凤山陵园呼吁文明、错峰祭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顺畅、平安祭扫,河北省双凤山陵园提醒广大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呼吁市民文明祭扫

  3月23日至4月4日(清明节)期间,河北省双凤山陵园班车首发时间提前至早6时,根据乘车人员多少动态安排班次。请有乘坐需求的群众在石家庄市内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南门广场候车。

  清明祭扫高峰时期,陵园内人车较多。省双凤山陵园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园内行车时减速慢行,有序停车。如园内停车场停满,可将车辆停放在惠民路西侧停车场,以避免车辆发生拥堵。

  据陵园方面统计,3月27日到陵园祭扫人数达到6000余人,车辆1200余辆次。今后几天来园祭扫人数将继续增多,预计本周末至4月4日,每天8时至12时将为祭扫高峰时段,提示市民尽量错峰祭扫。

  清明节期间空气干燥,风力较大,提倡广大群众文明祭扫,以鲜花代替烧纸,用鞠躬取代焚香,杜绝用火隐患,减少空气污染。

  设置“英烈亲属服务站”

  省双凤山陵园在英烈墓区附近设置“英烈亲属服务站”,为烈士亲属提供扫墓用的水桶、毛巾、抹布、鲜花。开放烈士亲属接待厅和休息客房,解决在扫墓过程中临时休息问题;按照国家政策结合烈士亲属意愿妥善解决好在祭扫过程中的吃、住、行等生活问题。为烈士亲属提供“代客祭扫”服务,烈士亲属可委托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烈士墓,并将扫墓情况通过网络发给亲属,以解决烈士亲属因身在异地无法亲自来园扫墓的问题。

  举行报告会和主题活动

  据了解,清明期间,省双凤山陵园将根据安葬于此的河北籍烈士事迹举行多场事迹报告会,省会各大高校、中小学生、部队官兵、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观摩英烈事迹展览。还将与石家庄市少保中心、金地小学、石纺路小学共同举办“在国歌声中成长”主题队会活动,激发新时代少年的爱国热情。同时,园区还将布置临时展览,制作英烈事迹移动展板,让社会群众在游园过程中即可观看到河北英烈的感人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达到“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目的。(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双凤山,祭扫,陵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