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建议市民乘公交或骑车祭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30日和3月31日是双休日,再加上随后的清明假期,预计3月30日、3月31日以及4月4日都可能出现祭扫高峰。”昨日(3月27日),人民纪念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清明将至,记者从石家庄市民政部门获悉,人民纪念堂、各陵园等相关单位已经为迎接人们的清明祭扫做好了准备。同时提醒市民,清明祭扫最好避开高峰期,出行时尽量本着绿色出行的原则少开车,尽量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过一个环保、低碳的清明节。

  3月30日、31日正赶上双休日,按照民间“早清明、晚寒食”的祭奠习俗以及往年的惯例,从3月30日开始,石家庄市人民纪念堂就要开始接待前来祭扫的群众。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今年3月30日、3月31日、4月4日将成为祭奠高峰期,请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期祭奠。同时,提醒大家每天的9时至10时30分左右的这一时段,前来祭扫的群众比较多。3月30日至4月4日,为了应对高峰,人民纪念堂将在早上7时20分开门,下午17时下班,保证为人们提供充足的祭扫时间。人民纪念堂门口面积较小,能停车的地方很少,建议大家尽量采取乘坐公交车和骑自行车的方式。

  石家庄市文明祭奠网(www.sjzbz.gov.cn)仍然开通,市民可以登录该网站为逝去的亲朋寄语、献花、上香等。(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祭扫,乘公交,骑车,清明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