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今年新建21家社区日间照料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个老朋友聚在活动室里聊会儿天、打会儿牌,中午还有现成的午饭和休息的地方……人性化的生活服务,让张家口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方便。据了解,今年张家口市将新建21家社区日间照料站,为更多老人提供便捷生活服务。

  目前,张家口市已逐步构建起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互助养老和志愿服务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现已建成桥东区阳光家园爱心托养中心、夕阳红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宣化区阳光康乐托老中心等19家社区日间照料站。

  今年日间料理站的建设,将采取由政府低偿提供场所,引进家政服务公司等机构和社区出资的方式。每家日间照料站将设置文化娱乐活动室、餐厅、康复室等场所,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入户服务照料、保健康复、餐饮等服务项目。该市还将对新建的日间照料站,按屋内使用面积给予每个日间照料站一万元以上的运营补贴。社区日间照料站投入运营后,实行无偿、低偿、有偿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模式。

关键词:社区,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