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问题井盖随手拍活动启动 网友举报百余问题井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2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在石家庄市区的一条街道上,工人正在清理窨井中的淤泥。

  近日,河北石家庄、秦皇岛等市纷纷启动“清淤补盖”行动,对问题窨井、井盖进行全面清理、维修。

  你是否曾看见,身边的井盖已经千疮百孔岌岌可危需要“救援”?你是否曾看见,一个无盖窨井正张开“血盆大口”为路人埋下安全隐患?今后,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这样的“问题井盖”、“城市陷阱”,只需拍下来发到网上,就可帮城市管理部门尽快发现并修复城市安全隐患。

  随手拍“问题井盖”,为城市扫除安全陷阱——— 3月27日,本报在六版刊发的《我省多市启动“补盖”行动》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河北发布”专门转发了本报报道,并向全省网友发出开展“问题井盖”随手拍活动的倡议。倡议中说,为避免“落井女孩”的悲剧再次上演,请大家一起随手拍下街头的“问题井盖”,该微博将派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并反馈至各地城市管理部门,尽快协调维修,共建美丽河北。

  “城市安全,你我共建。”这一倡议得到了全省各界和网友们的热烈响应。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容考评办在全省率先行动,动员全体市民共同加入随手拍活动,迅速得到省会市民的积极响应。同时,保定、秦皇岛、唐山等地网友也纷纷主动加入到“随手拍”活动中来,积极“举报”身边的危险窨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网友反映的“问题井盖”线索已达百余条。

关键词:问题井盖,举报,石家庄,网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