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46万人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角逐“创新金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0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9日)下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28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省会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目的,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届大赛从2012年11月开始征集作品,全省有1570多所学校的46万余名青少年参加,共收集各类作品19190项,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2223项作品上报参加省级评审。经过初评遴选有299项作品参与最终竞赛单元,此外还有10项优秀实践活动作品、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和100幅科学幻想画参加终评展示,同时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交流。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涉及物理学、数学、化学等13个学科。

  评审展示活动为期两天,将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科技辅导员。

关键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