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小夫妻为保护儿女遇难 存放易燃液体或为不幸主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连日来持续关注魏县东关村房小龙夫妻为保护一双儿女火灾中不幸遇难一事。据家人介绍,连日来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众多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温暖着这个不幸的家庭。至于火灾原因,记者昨日从魏县消防大队了解到,房小龙夫妻卧室中存放着一些易燃液体或许是这场悲剧的“主因”。

  据魏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文奇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火灾后他们勘察现场发现,在房小龙夫妻的卧室内存放着一些易燃液体,这些液体很容易引发火灾。由于发生火灾的房屋墙壁使用墙纸包裹,一旦起火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蔓延,“其实发生火情的初期,这家人仍有逃生的可能,但两口子缺乏遇到火情的逃生常识,错过了最佳的逃生时机,造成了双双遇难的悲剧。两个孩子太需要照顾了,我当时也留了1000块钱,钱不多,希望能给他们的治疗起点作用”。

  张文奇表示,卧室、客房内最好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的危险品,这些物品的摆放有严格规定,春季天气干燥,即使一个不小心,静电都有可能引发火情。

  昨日上午,河北常祯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常祯受几个企业家朋友的委托,将15000元爱心救助款送到了小宣兄妹的家人手中,“看到燕赵都市报的报道,我们几个朋友心里都非常难过,大家委托我来看看孩子,有什么困难您就张口,我们一起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明天。”曹常祯握着小宣家人的手说。

  小宣兄妹的姑姑房卫敏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一家人都是在感动中度过的,接到近百个素不相识的电话,病房外不时有好心人前来探望小兄妹,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每时每刻都感受到暖暖的春意。在重症监护室外,记者看到小琀不时地扭动着身体,照顾她的三爷爷给她送来了一个洋娃娃,孩子高兴地举起这个“新朋友”,大大的眼睛忽闪着,这一刻她忘记了身体的疼痛。据邯钢烧伤医院烧伤科主治医生刘杰介绍,目前小琀的病情相对稳定,只有体温有些过高,但是小宣情况不容乐观,这个7岁的小男孩一直在生死线上徘徊,“我们目前做的主要就是调整小宣的内环境,他的烧伤面积太大,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都可以说是危险期,我们一定尽全力救治孩子”。(记者陈正)

 

关键词:遇难,火灾,夫妻,易燃液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