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百合丰收没人要 村民急得嘴起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的百合花已经开了。记者闫志国摄

  栾城县大任庄村村民种的百合找不到销路,收花的朋友快来帮帮啊

  圣洁典雅的百合,一直是花店热销的品种。本以为种植百合是致富的好途径,栾城县柳林屯乡大任庄村几位村民种植了万株百合,谁知由于是头一年种植,又没有提前找好销路,导致种出的百合花滞销。眼看着一朵朵百合即将绽放,村民急得直上火。

  昨日(3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大任庄村,还未走进种植大棚,便闻到一股甜甜的花香,入棚一瞧,满眼亮白,一株株洁白的百合花傲然挺立,其中一部分已然绽放。棚里几位村民一脸焦急,弯着腰不住地管护花朵。

  据种植百合的村民康晓营介绍,去年,他们几位村民听说百合花在花店卖得好,便种下了万株百合。虽然花长得很好,可销路却一直没有打开,现在仍有5000株左右的百合花无人问津。眼看着不少百合已然绽放,村民只能忍痛将花采下。“这些花仅成本就花了六七万元,现在我们无路可走,才想到通过媒体想想办法,哪怕收花的价钱低些,能收回一点成本是一点,今后我们肯定会总结经验,再种什么新品种一定要先找好销路再出手。”

  据一位花店老板介绍,省会花店的百合一直销售不错,但本地种植赔钱的不少。“很多花是从昆明运来的,本地的也有,但都是老种植户,经验丰富。如果是新手,很可能赔钱,因为他们不懂该如何管理,也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采摘、运输。”该花店老板表示,一些朋友就在本地种过花,少的赔十来万,多的一下就赔进几十万。“百合冬天卖得好,三四月份出的本地百合大部分种植户要赔钱。”

  如果您有意采购一些,可以拨打康晓营的电话:18633096778。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百合,滞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