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将加强监测H7N9禽流感 专家提醒应警惕但不必恐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4月1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对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加强禽流感病毒监测、检测工作,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工作,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立即报告。据悉,目前我省尚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疾控专家提醒,公众应提高警惕预防新型禽流感病毒,但也不必恐慌。

  “已确诊的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临床表现均为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所以对有类似症状的病人需高度警觉,并重点监测排查。”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表示。“目前的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新型禽流感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因此公众不必恐慌。”师鉴提醒公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讲明自己是否与禽类接触过,以有助于医生及时判定。此外,师鉴提醒,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不生食禽肉和内脏。

关键词:H7N9,禽流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