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聪明巡警联系户籍室等来补证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谢警察同志,你们对工作太认真了,在我最失望的时候,是你们使我丢失的东西失而复得,还减少了很多麻烦。”3月29日下午,黄骅市民刘先生在黄骅巡特警大队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后连声道谢。

  3月29日下午,刘先生到黄骅市骅西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让他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问完他的姓名和补办原因后,告诉他丢失的身份证和钱包很可能在黄骅市巡特警大队,让他去那里认领。经过核实,刘先生在巡特警大队很快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但刘先生却不知道自己的钱包当初丢在了哪里,经过巡警的讲述,他这才恍然大悟。

  事情发生在3月28日11时多,黄骅市巡特警大队七中队008号车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人在205国道的前进汽修部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巡警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是前进汽修的一名女工。经查看,钱包里有1300元现金、3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巡警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寻找失主,结果发现失主早已不在那里住了。没有电话号码,根本查不到失主的其他信息,这可怎么办?这时,其中一位巡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失主丢了身份证肯定要去补证,可以通过这条线索查询。于是,巡警通知了城区所有的派出所户籍室,让他们留心身份证上刘先生的名字,有情况及时反馈到指挥中心。于是,刘先生的钱包就这样失而复得。(通讯员 周如凤 王久生 记者 代晴)

关键词:失主,巡警,钱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