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16趟旅游专列带市民赏大好河山 四月从石家庄出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季节,花海一片正醉人。记者郄磊摄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石家庄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春季出游高峰,122.3万人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欣赏石家庄本地美景。而接下来的4月份,16趟旅游专列将从石家庄出发,带市民去外地逛逛祖国的名山大川。

  记者从石家庄市旅行社联盟了解到,今年石家庄旅游部门将联合铁路部门开行16趟旅游专列。今年已确定开行的16趟旅游专列,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开行方向分别为四川、湖北、东北、广东和海南等地。4月9日和4月19日,江西和云贵湘两趟旅游专列正在接受游客报名。其中,江西旅游专列核心目的地为婺源和景德镇,同时为了方便不同人群,在婺源、景德镇的基础上还分别提供了庐山、黄山、三清山和井冈山四条线路可供选择。价格方面,两趟旅游专列价格由于线路、卧铺标准不同,报价在1500-3900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市民可到省会各大旅行社咨询报名。

  另据了解,旅游专列是旅行社根据游客的需求和行程安排单独向铁道部门申请的车次,火车从石家庄始发、直达目的地,中间不停车。同时,由于旅游专列是旅行社统一申请,平均每人乘车价格要低于日常火车票价。再加上游客人数众多,地接价格会有较大优惠,所以一般情况下,旅游专列价格比常规火车团要便宜近两成左右。(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旅游专列,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