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我省开展水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环保厅消息,从现在开始到本月25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对涉水企业和长期存放污水的渗坑、沟渠的大排查。4月9日,省环保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采取行动,明确排查责任,彻底解决辖区内水环境污染问题。

  省环保厅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大排查是进一步深化“三查”行动,确保水环境安全。

  通知明确,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要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绝不手软!凡是违反国家产业政策非法排污的一律取缔;凡是超标排污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向地下排放污水以及偷排偷放的一律严厉打击。

  省环保厅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企业排污申报登记、地下水监测等数据以及历年来群众举报的信息,结合日常监管,处理处罚情况,对企业废水产生、处理排放等过程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已关闭和停产企业的环境污染隐患问题;长期存放废水的渗坑、渗井和沟渠;自称“零排放”,废水排放量与理论产生量明显不一致,生产过程中产生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液的化工和制药企业等。对受污染区域的地下水质和土壤要做到监测、查处、修复“三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对已经排查过的企业要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不遗漏任何问题,不放过任何违法行为。

关键词:污水,污染,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