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自考下半年停考13个专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今年下半年起,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停考英语教育(专科)等13个专业,自今年6月起所停考专业将不再接受新生报考。此外,今年将在独立本科阶段增设艺术设计专业。

  据介绍,本次停考的专业专科方面涉及英语教育、物流管理、法律(基础科段)等5个专业,本科方面的停考专业则是餐饮管理、经济法学、体育教育等8个专业。

  “英语教育(专科)等13个专业开考以来,为相关部门和行业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随着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目前这些专业的考生人数持续偏低。经广泛征求意见,省自考委决定自2013年下半年起停考英语教育(专科)等13个专业。”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和明年4月继续为各停考专业安排理论课程考试;自明年下半年起,不再安排停考专业原考试计划的理论课程考试。至于没有完成的考试科目,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将按照相关相近原则,从现开考课程中为各停考专业指定顶替课程。明年下半年起,考生可根据顶替关系,参加顶替课程考试。

  此外,今年10月起,我省自学考试将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艺术设计专业(独立本科段),面向全社会开考。河北师范大学将成为主考院校,而考点将一律设在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记者 马利)

关键词:专业,考试,自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