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122辆公交车获退税 减轻税收负担510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首批共计122辆符合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规定的公交车,获退税和免税优惠,目前退税手续已在办理中,此举将为该市公交公司减轻税收负担510多万元。

  据了解,石家庄市公交公司2012年购买的500辆和2013年购买的22辆公交车,符合城市公交企业购置公共汽电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财税【2012】51号)规定,石家庄市国税部门将为企业分批进行退税、免税,公交公司将从此项政策中共受益2100多万元。

  石家庄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落实国家对公交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是促进省会公交发展的有力措施。石家庄公交公司2013年预计新购公交车600辆,其中一半为新能源车型。这些节能环保公交车上路运行,不仅能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省会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免税政策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至2015年12月31日。

关键词:公交车,退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