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全运会武术预赛落幕 河北健儿斩获6个决赛席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月17日),全运会女子武术套路预赛在宁波闭幕。河北选手阚文聪在女子长拳、剑术、枪术个人全能项目中获得金牌,顺利拿到了该项目的全运会决赛资格。本次预赛,河北共有5名选手获得了个人项目的全运会决赛席位。同时在小团体比赛中,河北队也拿到一张决赛门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209名运动员参加,凡是在预赛获得前12名的运动员,就可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这次比赛也是武术选手进军全运会决赛的唯一机会。河北武术队此次派出4男10女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在首日比赛中,河北名将阚文聪经过三场激战击败对手,以29.13分的成绩获拳剑枪项目的金牌。阚文聪在上届全运会上首次参赛便获枪剑全能银牌,并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女子枪术金牌,她也是河北武术在今年全运会上的争金重点。此外阚文聪的队友刘侠和王红帅在同一项目上分获第7和第12名,张美获南拳刀棍的第12名,巨文馨获太极拳剑的第8名,也都取得了决赛席位。(记者 刘真)

关键词:全运会,武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