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二手房市跌进冰点 成交暴跌四成中介很冷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伴随着新“国五条”的持续发酵,省会的二手房交易也随之爆棚。排队开购房证明、排队办理过户,单日交易量超400套,省会的二手房市场提前进入了春天。然而进入4月,天气渐暖,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旺季的时候,省会的二手房交易却降温了。

  市场现象

  交易量下降约四成

  石家庄正大房产长安分公司经理王秋分告诉记者,受新“国五条”政策的影响,今年3月,省会的二手房成交迎来了罕见的爆棚。“3月的时候我们一个店天天有成交。有时,一天能成交六七套,但是进入4月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他说,4月以来,他们一个店一天成交一两套房子是常态。

  而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获悉统计数据,3月4日到3月29日,省会房产交易共收件6496宗,日均交易量达324套。而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4月截至17日,日均成交200套左右,下降了约40%。但不管市场冷热,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未出现大的波动。

  原因分析

  调控政策现软着陆

  截至目前,省会二手房交易个税并没有完全按照差额20%征收,而国家调控风声仍然没有放松。在这种情况下,省会二手房交易并没有持续出现交易爆棚,而是市场开始降温。

  对此,石家庄方正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洪飞分析说,从“国五条”在全国各个省市落地的情况看,多个地方的落地细则并没有提及二手房交易个税按照差额20%征收。“也就是说,相对于国家来说,调控政策出现了‘软着陆’。对于石家庄未来的政策,大家也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而经过1个月的时间,“国五条”也消化殆尽,因此很多市民对于未来二手房市场的担心小了许多,也就不再急于买卖房产。

  后市预测

  成交量将继续缩减

  3月份的爆棚为二手房市场在2013年讨得了头彩,但是对于四五月份这个传统的楼市旺季,业内人士并没有太高的期望。

  “受调控影响,原本很多定在四五月份买房的客户都提前到了3月份。也就是说今年3月提前透支了四五月份的市场。”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马明说,而5月份市场的成交量预计仍将会出现小幅缩减。

  而价格方面还是以稳定为主。“市场需求减少,价格会出现下跌,但同时市场的卖方也出现了一定的缩减。”杨洪飞说,因此市场会很快围绕一定的价格达成平衡的供求关系,从而使市场恢复平稳。

  推荐阅读:石家庄投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盖房子如“搭积木”

  楼板、墙壁、窗户等在工厂制造好,然后运到工地安装,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盖起来,过程省时省力又降低了扬尘,这种场景可能不久就会出现在您的生活中。

  近日,省住建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2013年至2015年,初步形成住宅建筑工业化的建造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立适合住宅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设计、施工、安装建造体系,制定并完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图集和工法,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基本满足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需要。

  “就像在‘流水线’上盖房子。”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省住宅产业化发展现状,优先发展内墙板、楼梯、楼板、窗台板、遮阳板等标准化程度较高的构件和成熟的部品体系,其次发展外墙板、厨卫等非标专用构件和部品,最后发展剪力墙、柱和梁等承重结构构件,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

关键词:二手房,成交,石家庄,暴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