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冀州市建设万亩湿地公园 将形成滨湖景观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位于衡水湖西岸的冀州市小寨森林公园内植树正忙,人们挖坑、浇水、填土,种下一棵棵法桐、银杏、玉兰、金枝国槐等树木……冀州市围绕小寨森林公园建设的万亩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冀州市万亩湿地公园以造林为基础,以造景为目标,分为小寨森林公园,油菜、苜蓿观光园,景区道路及景观节点三大部分。目前,小寨森林公园内,今年春季完成造林1400亩,全年将完成造林2000亩,达到5000亩的规模。在小寨森林公园与中湖大道之间的湿地区域,将建设3000亩的苜蓿观光园和2000亩的油菜观光园。依托湿地景区内现有的自然地形和风景特征,在后冢至小寨森林公园之间修建风景区道路,道路两侧种植以白蜡、金枝国槐、法桐、垂柳等为主的适合风景区特点的绿化带,配置护栏和休息区。

  据悉,冀州市万亩湿地公园的建设,将形成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融合的滨湖景观带,满足现代人观光度假、回归自然、体验民俗文化风情的心理需求。

关键词:冀州,湿地公园,衡水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