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今年采取六项举措让更多残疾人得到实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致力于最大程度地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从残疾人最关心、最需帮助、最能使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的具体事项抓起,加大帮扶、解困、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让广大残疾人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成果,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完成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在市内5区新建10个成年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对2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继续实施新生儿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大幅度提高婚前体检率,切实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率,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落实好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度,4月份起,市区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

  完成5000平方米的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扩建项目,让更多残疾人接受高质量的康复治疗。

  扩大残疾人教育就业,让更多残疾人参与社会建设。完成对全市24所特教学校学生健康普查、等级评定,并分别制定康复方案和积极治疗。安置城镇残疾人就业1500名,扶持100名残疾人创业,扶持3万名农村残疾人从业,培训并扶持100名盲人就业,开发残疾人公益岗位不少于30个。

  实施好残疾人扶贫解困,让广大残疾人看到生活的希望。2万名贫困残疾人得到有效扶持,1万名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3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得到改造,1300人次农村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建立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每个县(市)各建立一个县级扶贫基地,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逐步实现脱贫。

  搞好残疾人康复服务,让改革“红利”广泛惠及广大弱势群体。免费为100例贫困肢体残疾人实施矫治手术、200例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大小腿,以及24名6周岁以下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25名6周岁以下贫困聋儿实施助听器救助康复。完成4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40名肢体矫治手术。

  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组织好“全国助残日”、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第七届“全国特奥日”和第二届残疾人群众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工作者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王静)

关键词:残疾人,保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