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公交如何发展 市公交总公司想听听您的高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一段时间,火车站东广场将建成投用,中山路地铁施工将全面展开,600部新购空调车也将陆续到位……省会公交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各种严峻考验。公交怎样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便捷、高效、准点、舒适的出行环境,市公交总公司决定和燕赵晚报独家合作,就省会公交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联合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会公交发展步伐越来越快。目前,省会共有4033部公交车,其中70%以上是环保型天然气公交车;开辟了217条公交线路,基本覆盖主城区。市公交总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随着省会城市的快速发展,公交在市民出行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让公交车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市公交总公司联合本报,就今后一个时期公交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公开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问题一:年底前,火车站东广场将建成投用,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也将加快建设,公交线路在东西两个广场之间如何配置,才能既满足市民便捷往返火车站,又能减轻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

  问题二:在城市交通日益拥堵的今天,提高公交车运营速度是广大乘客的迫切需求,而建设公交快速通道是有效途径之一。市区哪些路段需要建设公交BRT(即快速公交系统)?哪些路段可以建设公交专用道?是全程公交车专用,还是路口优先?

  问题三:结合市区冬天严寒、夏天酷暑的气候状况,为改善乘车环境,市政府投巨资购置的600部空调公交车将陆续到位,哪些线路需要更换空调车?旅游线路、快速线路能否改成空调专线?空调车怎样运营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问题四:在科技服务方面,乘公交车可以刷移动手机方便了很多市民,您认为公交还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创新哪些形式来改善服务。

  以上问题,欢迎您来电来信告诉我们。对于其中的有些问题,我们将反馈给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将给予解答。对于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市公交总公司将结合具体工作予以采纳,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参与方法

  热线:0311-96399

  邮件:shf8571@sina.com

  微博:@燕赵晚报

关键词:公交,意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