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涞源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城 大力实施生态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在涞源县城南侧的南山上,绿化工人正忙着给刚栽的树木浇水。这里是继荷叶山、烟墩山、石门山之后,该县在县城周边建设的又一个生态景观公园。

  近年来,涞源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城,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同时,按照一城三区“品”字形布局(主城区、涞源经济开发区、白石山旅游度假区),先后投资3.8亿元打通了5条主要街道,路网密度由每百平方公里10.6公里增加到55.2公里;投资4亿多元建设了城市综合管沟,实现了管线入地、雨污分流;投资1200多万元在主要街道两侧的楼宇上安装各式彩灯76000多条,建成了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在城市管理方面,该县把县城18条主次干道的保洁工作进行责任量化分解,做到“零缝隙、全覆盖”,垃圾日产日清,重点区域实行16小时保洁。

关键词:涞源,生态旅游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