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聋哑学生获全国特教学校高考单科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6月20日)获悉,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田笑凯在2013年全国特殊教育高等院校单考单招中,以满分150分取得全国数学单科第一名的好成绩,6门课程综合成绩排名第九,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记者从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到,田笑凯同学2010年从沙河市特教学校考入邢台市特教学校中专班工艺美术专业,该生爱好数学、画画,立志考取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据悉,作为聋哑人接受直观形象的知识较容易,以抽象知识为主的数学是他们最难学的科目,很多聋哑学生厌烦数学。而田笑凯却在老师的辅导下喜欢上了数学,老师也对他制定了个别计划,每天晚上对其进行单独辅导,他学习数学的难度超出同学一个年级,做题练习用的数学本比别人多出几倍。今年对口招生考试中,邢台市特教学校领导老师陪同他到北京考试,该生不负众望,语文、数学、英语3门文化课发挥出色,素描、色彩、速写3门专业课也考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另悉,今年,邢台市特教学校12名聋哑学生参加全国6所特殊教育高等院校考试,全部考上大学。

关键词:教育,聋哑,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