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考首日省会迎来一场绵绵大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2 0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1日)是中考第一天,省会的雨一直下,虽少了狂风暴雨的“激情”,但绵绵的“柔情”威力同样不容小窥,雨量达到了中雨到大雨的级别,不仅驱走了夏日仅有的一丝闷热,也洗刷出了今年难得的二级好天。昨日白天气温始终保持在19℃—22℃之间。从21日零时开始,省会的AQI指数就下降到了100以下。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降雨将停歇,白天依旧凉爽舒适。“雨真不小呀!”昨日一早,准备送孩子去中考考场的刘女士说,看到下雨,她和孩子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出门。昨日白天,省会整座城市都沐浴在雨中,而这场雨从昨日夜间就开始持续,至昨日白天,雨势虽然并不猛烈,但一直绵绵不绝。

  监测显示,昨日省会气温始终在19℃—22℃之间,昨日早晨8时气温仅有19℃多,中午时分雨势减小时,气温有所上升,但也仅止步于22.3℃;13时,气温再度走低,仅为20℃左右。不过,虽然有些凉,但刘女士还是很高兴:“没有像高考那天的黑云压顶,也不是狂风暴雨,但同样能让天气凉爽舒适,这样的雨最好!”她说,因为不是急雨,她送孩子考试的路上并未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

  昨日的降雨虽然并不猛烈,但雨量却也不容小窥。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昨天夜间开始,省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降雨量西部大东部小。截至17时,市区和中西部县(市)雨量超过20毫米,赞皇的土门最大为47.7毫米;东部县(市)10至20毫米。市区雨量19.3至35.1毫米,雨量为中雨到大雨。

  绵绵降雨还带来了清新的空气。监测显示,从昨日零时开始,省会的七个站点的AQI指数就下降到了100以下,并且一直保持在这一状态,昨日17点30分,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74,仍是二级良的标准。

  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今日省会雨势将逐渐减少趋于结束,白天是小雨转阴天的天气,不过,虽然降雨结束了,天仍会比较凉爽,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在28℃左右。而明日将是多云天气,虽无降雨,但少了太阳的做伴,明日省会最高气温依旧保持在28℃左右。

关键词:降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