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8月1日起对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进行考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根据河北省近日出台的《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石家庄市从8月1日起将对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进行评分量化考核,在考核周期内,扣分分值达到40分时,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由市质监局建议原发证机关撤销其许可资格。

  《办法》详细列举了扣除分值为5分—40分不等的违章行为共4类33项,其中“由于维保单位原因,电梯发生一般事故”、“技术人员条件及人数不符合要求”、“由于维保原因导致定期检验合格率低于70%”等都将直接扣除40分。

  “未按规定对电梯进行定期维保、保养”、“电梯发生故障后,接到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以牺牲维保质量为代价,恶意降价竞争”等将扣除20分。此外,“未逐台建立电梯维保记录档案的”、“未对本单位维保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等也都将面临5—10分的扣分处罚。

  记者获悉,在考核周期内,扣分分值达到40分时,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由市质监局建议原发证机关撤销其许可资格。同时,电梯维保单位在接受评分考核中,以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影响考核结果,经查实的,将由省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在全省进行通报,并立即进行停产整顿。

关键词:电梯,维护保养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