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空调市场爆发“零补贴”空调热卖 就因天气太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天省会市民充分体会到了夏天的感受:热,太热了!没有空调简直不能过。空调市场就此爆发,迎来“零补贴”时代的首轮热卖。

  从上周五一直到现在,省会的空调销售迅速升温。在省会各大电器卖场,空调销售区域的人气都超过其他区域,顾客如潮水涌来,成交量也很高,很多款台前几乎是全天候排队。“天儿热是主要原因。”一家卖场的空调销售经理说,天儿不太热的时候空调不是必需品,人们往往逛逛看看,不一定马上买走,但是气温真正升上来,空调需求就变成“刚性需求”了,必须得买,所以从上周到现在,空调的销售一天比一天火,来逛的都是马上要买的,成交率相当高。在刚需市场,价格成为主导。4、5月份来买空调的人多数冲的品牌,一线品牌销售占比最多;而这轮热卖中,品牌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便宜最重要,特价的二线品牌卖得相当好,比如2000元左右的特价26冷暖机是最受欢迎的。

  据了解,今年5、6月份的空调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5月份由于是国家节能补贴的最后一个月,很多消费者赶搭补贴末班车,将购买计划提前,使得空调市场异常火爆;6月份则一下子尝到了“市场透支”的恶果,市场相当“清淡”,销量远远不及5月份。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上周,即6月末,滚滚热浪给空调市场带来滚滚财源,空调的热卖甚至超过5月份。

  记者昨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各品牌为了抢夺旺季市场纷纷推出特价机和降价策略,而售后服务的比拼更是“超值”,据记者调查,目前几乎所有空调品牌的三包期都超出了国家规定的三包期,有的包6年,有的包10年,有的终身零部件免费,还有的空调品牌承诺15年免费换新机。对于这些品牌承诺的售后超值服务,业内人士说,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消费者可以得实惠,不过别忘了索要文字证明,以免个别品牌多年以后不认账。(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空调,零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