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节省“花”钱 佳节欢乐不打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取消公园菊展 邢台:机关不摆花坛

  节省“花”钱佳节 欢乐不打折

  国庆节来临,石家庄市本着节俭过节的原则,只在公园和广场进行花卉布置,道路两侧和其他场馆不再增加节庆花卉投入。这是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的。

  今天下午,在石市西清公园,家住农科院家属楼的周女士正带着5岁的女儿在这里玩耍。秋风徐徐吹来,紫色的牵牛花盆栽在十个棕色假树桩上摇曳生姿。树桩下,红色的串红、黄色的芙蓉相映成趣,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周女士告诉记者:“公园取消了往年隆重的菊花展,但现在的花卉装饰既有过节气氛又体现了节俭新风,我们感觉很不错。”负责该公园管理的石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工作人员刘香芬告诉记者,这十个树桩是从平安公园“交换”过来的。为了响应节俭号召,又能让公园布置出新意,平安公园、西清公园、元南公园、世纪公园等几大公园开始“互通有无”,交换绿植和相关装饰。“我们力求在算好经济账基础上,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气氛。”刘香芬说。

  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民心广场取消了立体花坛,可节省花卉20万盆左右;民心广场和西清公园都取消了菊花展,可节省花卉40万余盆。(见习记者 周聪聪 记者 潘文静)

  减少鲜花摆放数量、改变道路清洗方式、城管执法人员徒步巡查……邢台在美化市容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环保措施,劲吹节俭新风。这是笔者今日从邢台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的。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花卉摆放方面,该市市区公园广场共摆放鲜花17.5万盆,与往年相比总量减少了75%。今年该市市区党政机关门口也不再摆放花坛。

  在环境卫生维护方面,该局将作业车辆清扫方式由“洒水式”改为“侧冲式”,洒水车则由“雨露作业”改为“喷雾作业”,此举可大幅节约城市道路清洗用水。该局还倡导全体环卫工人将废弃布料绑在扫帚上,以降低清扫用具的损耗。此外,该局还要求各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执法时,尽量采用徒步方式巡查,减少车辆消耗。 (刘哲、兰翠娟、潘文静)

关键词:节俭过节,国庆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