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青岛落幕 河北喜摘三个奖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山东省青岛大剧院举行,我省承德话剧团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雾蒙山》和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创排的魔幻剧《黄粱梦》分别夺得“文华优秀剧目奖”和“文华剧目奖”,唐山市评剧团演员张俊玲获得“文华表演奖”。

  话剧《雾蒙山》通过父与子两代农村基层干部的不同命运、不同生存状态、不同追求和选择,展现了中国农村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变革和新一代农民的人生历程、自我反省和担当意识。该剧曾于去年8月荣获中宣部第12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今年1月又入选2011至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该剧剧本曾获2012年“曹禺戏剧文学奖”。

  魔幻剧《黄粱梦》根据成语典故“黄粱美梦”改编。舞台呈现上大胆创新、兼容并蓄,以滑稽、荒诞的艺术手法,对古老的传说进行了全新演绎,真实再现了传统知识分子的命运轨迹。全剧把魔术、杂技、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与戏曲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了表现形式,增强了观赏性,拉近了戏曲与当代观众的距离。该剧曾荣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参演奖”、2010至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奖。

  唐山市演艺集团艺术总监、评剧女小生演员张俊玲,凭借在评剧新编现代戏《从春唱到秋》中“以声传情、以情带声、声情并茂”的演唱和真实动人的表演,成功塑造了成兆才的艺术形象。

  文华奖设立于1991年,是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

关键词:艺术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