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又是一年冬来到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 温暖山村贫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勤劳肯干的老汉偏瘫后一贫如洗

  后峪村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限制了经济的发展,村民们为了摆脱贫困往往要比其他村子的村民更加勤劳肯干才行,而单纯依靠出卖体力谋生的模式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几乎为零,村子里54岁的王国才就是一个因病返贫的典型。

  走进王国才家,红砖到顶的砖瓦房比之前的许彦锁家要强上很多,但是就在这个外表光鲜的房屋内,王国才在妻子离他而去后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生活颇为困难。

  据安支书介绍,王国才在五六年前突然患病,虽然经过治疗仍然成了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在家休息,而且每个月还要负担数量不少的药费。王国才患病无法工作后,从外地嫁过来的妻子选择了离他而去,仅留下十岁的儿子与王国才相依为命。

  安支书告诉记者,其实在王国才患病前,王国才一家的生活过得还是很不错的。王国才不但种田是一把好手,而且还在家养了十几头猪,平时没事还经常外出打个零工,家里的生活本是不错的。但就因为突患疾病,王国才偏瘫在家,不但不能再打工挣钱,就连家里的两亩薄田也照看不过来,每年的收成都很低。虽然村里为他办理了低保,但根本不足以支付王国才的医药费。而且王国才的儿子今年已经16岁,正在上高二,后年就要面临高考。“我这个样子,怕是帮不了孩子了。可惜这孩子的功课不错,我不忍心断了他的上学路。”王国才无奈地和记者说,“如果这孩子这能考上大学,我只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孩子一把。”

关键词:爱心,温暖,山村,贫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