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6: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市政府副市长王金水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司法局局长宋书英主持揭牌仪式。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置工作,2013年9月,市政府印发了《廊坊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暂行办法》,要求在市、县两级人民政府成立医疗纠纷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县两级设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13年10月,廊坊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综治、司法、卫生、法院、公安、信访、财政、民政分管负责人员为成员的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该市医调委是专职从事医疗纠纷调解工作的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受理市区内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合格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公立医疗机构与患者之间的医疗纠纷,具有纠纷处置权的自主性、调解人员的中立性、调解活动的合法性、调解协议的严肃性、调解活动的公益性等特点和优势。

关键词:廊坊,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