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齐庆三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7 11: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上午,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 长城网 张欣 摄
28日上午,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 长城网 张欣 摄

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28日讯(张欣)今天上午,为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深入开展,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部分部务会成员、机关干部代表以及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等3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齐庆三同志生前系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因昼夜加班、过度疲劳,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44岁。他一生坚守在平凡而辛苦的新闻岗位上,无怨无悔地担当着一个基层宣传干部的责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17年中,他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加班熬夜成为常态,亲手撰写发表新闻稿件1360多篇,多次被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评为优秀通迅员,17年中 几乎参与了平山县所有重大新闻活动和新闻事业的策划与实施,赢得了中央、省、市宣传部门和各级新闻媒体的高度评价。

  齐庆三同志去世后,其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崇敬和怀念。河北省委宣传部追授齐庆三同志“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向齐庆三学习的活动。

  报告会上,齐庆三的妻子、同事、朋友及受助对象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与齐庆三共处的点点滴滴,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勾勒出齐庆三平凡而卓越的一生。

  台上报告精彩感人,台下观众哽咽连连。许多观众被齐庆三同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忘我拼搏的工作态度所感动,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后,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观众,他们纷纷表示,齐庆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卓越业绩,在清贫的生活中艰苦奋斗,在忘我的工作中无私奉献,在群众路线上坚守信念,用生命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是广大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和表率。

关键词:齐庆三,先进事迹,报告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