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110万福彩公益金“圆”500贫困学生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4-06-27 15:4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7日电(扈炜 记者 王永宏)记者26日从衡水市民政局获悉,为减轻城乡低保、贫困家庭子女大学入学的经济负担,市民政局开展第十三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筹集110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500名因家境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优秀高考学生。

  活动自即日起开始报名,7月25日结束。今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理科573分,文科563分),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本市学生(不包括军校生、国防生、艺术类和体育类学生)均可报名,其中家庭不健全的贫困学生、父母有残疾或父母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学生和家庭无固定收入的贫困学生优先选报。

  报名学生需提供户口本、录取通知书或高考成绩单、2014年高考准考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个人申请表各一份。城市学生需提供居委会及街道办事处家庭贫困状况证明信,农村学生需提供村委会及当地乡(镇)政府家庭贫困状况证明信。此外,还需提供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它家庭贫困证明材料(孤儿、残疾人、单亲困难家庭、重大疾病等)。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报名。

关键词:衡水,公益金,贫困,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