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去年石市收获64个一级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随着省会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区大气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截至去年末,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2天,同比增加2天;其中一级天64天,同比增加了28天。

  2012年,市委、市政府将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改善水和大气环境质量,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以“蓝天碧水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了省会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一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开展分散燃煤置换、建材粉尘综合整治、机动车尾气治理、二次扬尘治理、生态绿化建设等多项工程,推动了省会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截至去年末,市区共拆除锅炉467台,预计每年可削减燃煤4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5910.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755.2吨。同时,完成市区719眼燃煤大灶的治理工作,有效削减了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记者杨琨)

关键词:一级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