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豆饼哥”荣获石家庄“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500元慰问金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近日,省会文明办工作人员专程看望了“豆饼哥”姚彦军,并授予他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向姚彦军学习。另外,石家庄市长安区文明委为他颁发了长安区“文明公民标兵”证书。赞皇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代表家乡人民看望了姚彦军,并送来了慰问品及500元现金。“我知道邯郸有个叫谢珊珊的女孩儿得了肝病,就帮我把这慰问金转交给她吧!”对慰问金,姚彦军当场表示要捐出去。当得知这个女孩儿已经去世时,他当场哭了,并表示这些钱暂时保存在省会文明办,将来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前不久,在省博物馆附近卖豆饼的姚彦军,打出了“学生买一送一马路清洁工买一赠二”的招牌,他的行为被众人赞为寒冬里的正能量,称其为“豆饼哥”,央视《新闻联播》还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关键词:豆饼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