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500万年终奖的“酸酸甜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济南楼市传出爆炸性新闻,海尔绿城全运村一位妈妈级置业顾问王亚伟,去年一年卖楼卖出6.95亿,成为集团全国销售冠军,一次性获税后奖金500万元。

  所有与房地产有关的新闻,都容易刺痛公众的神经;在收入分配不均衡的前提下,所有与年终奖有关的新闻,也更容易引发公众的讨论。那么,这个令人羡慕的500万元,我们该如何看待?

  必须要承认,无论这500万元多么拉风,都是当下收入分配体制及海尔绿城置业公司现有收入分配政策下的合法收入。获奖者是用销售业绩实现了收入方面的大赚。这其中有偶然因素,但更多的是“多劳多得”式的合理收入:人家卖一套房,而她却一不小心卖出去了一幢楼。对王亚伟及其家人而言,500万年终奖是“甜甜的”。

  而对广大公众而言,这500万元必然是“酸酸的”。此事反映出来的问题,仍是那个老掉牙的话题——收入公平的问题。我们期待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早日出台,更希望行业间、地区间、职工间的收入能够实现公平正义,让不同群体的“酸酸的、甜甜的”变成所有劳动者的“有营养味道好”。

关键词:年终奖,置业顾问,王亚伟,全国销售冠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