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掀开井盖,主干路下惊现巨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国路是张家口市2006年左右拓宽改造的一条主街道,但自从拓宽改造后,再加上集中供热改造,路面不断被刨开、翻新,从2007年起至今,该路至少发生了5次较大的路面塌陷。今年1月10日,该路位于张家口市公共事业管理局门口的路段再次塌陷,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感慨地说,走在建国路上提心吊胆,太危险了。

  据了解,路面塌陷的同时,该路段部分单位和居民区停水,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半米厚路面成了悬空路

  1月10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反映张家口市建国路发生大面积塌陷,塌陷坑有十来米深。

  随后,记者在建国路张家口市公用事业管局路段看到,建国路已经被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几辆大型施工车辆正在施工,数辆大卡车正在向塌陷的坑洞里倾倒石子。

  记者小心地走进塌陷坑边缘,只见塌陷路面下的坑洞大约有几十平方米,黑乎乎的,而坑洞周围平时行车的路面路面已经成了悬空路。

  揭开井盖,路面下已成巨洞

  据了解,早在1月8日时,该路段附近的居民发现家里的自来水水流突然变得很小,怀疑可能跑水了,于是就想到路上的井里查看一下。等几位居民到路面一看,发现道路中间有几十平方米的路面明显呈现下陷的状态,等掀起井盖才看到,原来半米厚路面下,井盖周围已经空了,是个巨大的黑乎乎的空洞,于是赶紧通知市政、交警等有关部门。

  随后,张家口桥东市政部门赶到现场后,发现存在隐患,于是赶紧将此路段封闭,并用围挡围了起来。1月9日,张家口市政部门用钩机挖开了路面,才发现原来路面下已完全成了空洞。目前,张家口市政部门正在进行抢修,估计还有几天路面回填完毕才能恢复交通。

  附近单位居民区遭遇停水

  距离塌陷路段最近的是张家口市公用事业管局,该单位自来水停止供应3天了。“在单位不仅不能喝水,更糟糕的是不能上厕所,实在受不了。”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此表示。

  距离塌陷路面最近的居民楼是公用事业管局家属院,截止到1月10日,该家属院也已停水3天了。居民表示,没有水实在难熬,不能做饭、不能洗衣服、不能上厕所,希望能赶快修好路面,恢复供水。

  据了解,为了解决居民吃水问题,有关部门启用了便民送水车,每天为停水居民送两车水,以满足居民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需要。

  1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和张家口市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事发路段在9日已经修好,居民恢复供水了。实际上,记者10日11时50分在事发现场采访时,一辆供水车仍在为居民送水,居民拿着桶、盆等用具正在排队接水。

  封路维修,交通堵上加堵

  据了解,建国路是张家口市南北交通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很大。坍塌事故出现后,由于建国路封闭抢修,很多车辆只能绕行胜利路,这让平时就以堵车闻名的胜利路变得更加拥堵。

  10日中午,记者在胜利路南口附近看到,很多车流汇入胜利路后,在各个路口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龙,记者驾车通过南口路口,在等了4个红灯之后才顺利通过。广大司机呼吁,应尽快修好路面,恢复交通,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拓宽路面以来多次塌陷

  据了解,张家口市建国路自2006年拓宽改造以来,再加上集中供热改造,路面不断被刨开、翻新,从2007年起至今,已经多次出现较大面积的路面塌陷(本报多次报道),曾有多辆车陷进深坑,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对此,张家口很多市民表示,建国路路面反复塌陷,到底道路频频塌陷的责任在谁,谁来对塌陷事故负责?政府有关部门该好好调查,给市民一个交待。

关键词:井盖,塌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