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栏>>省委宣讲团

学习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活动综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综述

  走进基层,面对面宣讲十八大精神;贴近实际,心贴心与群众交流互动。

  1月14日至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我省各地开展。宣讲团成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高校课堂,为农民、工人和高校师生等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截至目前,累计宣讲11场,互动交流30余场,直接听众近3000人。

  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十八大精神

  和以往宣讲不同的是,这次宣讲按照宣讲对象的不同,成立了面向农村、企业、高校3个方面的宣讲团,其中农村宣讲分团3个,企业宣讲分团2个,高校宣讲分团1个。宣讲团按照上下结合的原则组成,既有省直有关部门的同志又有市里的同志,既有专家学者又有县级领导、企业负责人、高校教师、“善行河北”先进典型人物等基层同志。

  对象不同,宣讲内容各有侧重。在河北科技大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以“美丽中国,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宣讲十八大精神;在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省委党校副校长刘书才就工业化、信息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滦平县偏桥村,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就促进农民增收进行了深入阐释。宣讲团富有针对性的宣讲,具有感召力和感染力,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回答提问,宣讲方式注重交流。“如何才能更加有效地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作为欠发达地区,我们如何和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一次次走下讲台,站到群众中间,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气氛十分热烈。

  传递坚定信心,凝聚强大力量

  “专家们把十八大精神和农村实际结合起来,听起来过瘾,照着做放心,给了我们信心,真正讲到了我们心里。”听完宣讲,邢台市新河县南冯召村党支部书记李明亮感到很“解渴”。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运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典型具体的案例,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省委宣讲团“走基层”的示范带动下,我省各设区市也纷纷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向深入

  一段时间以来,省委宣讲团认真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基层干部群众的理论需求,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千家万户,既可以增强理论宣传的亲和力、感召力和说服力,又有利于群众接受,并转化为自觉行动。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这一任务,就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只有通过持久深入的宣讲,才能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必须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全面、深入地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部署、新要求,防止片面性、简单化,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引导性。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必须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丰富宣讲形式,着眼于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主动设置议题,突出互动交流,体现群众参与,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变“概念化”为“形象化”,把内涵丰富的十八大精神变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贴心话”。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扣社会现实,回应基层群众关心关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断把基层宣讲工作引向深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群众心头,就一定能激发出全省干部群众的干劲和热情,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增添强大动力!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十八大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