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东大街设了年货市场 车挤人多 上下班时请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0日),市民王先生来电:临近年关,东大街设成了年货市场,很多摊点摆到马路上,一到下班时间,这条街便堵成了一锅粥。

  昨日17时30分,记者来到省会东大街年货市场,只见整条街上摆满了售卖干果、年画、剪纸、宫灯的年货摊位,一路走过,记者发现有不少摊主还将摊位摆到了马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并且这些摊点前还围满了采购年货的市民。随着,路上回家的行人增多,东大街开始出现拥堵,机动车、行人则缓慢地穿行在购买年货的人群中。

  据摆摊的摊主介绍,他们在这条街上摆摊已经有五六天了,每天赶到下班高峰期时,就会出现堵车。“很多市民都是赶到下了班才过来采购年货,并且还有几处公交站点,总有很多等车的乘客。”

  看着拥堵的人群,准备等公交车的孙女士摇着头向下一站走去。“昨天,我从这一站坐上公交车,穿过这条街,公交车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孙女士说,为了早一点回家做饭,她还是选择到下一个公交站点等车。

  春节临近,东大街设立为年货市场,将为市民采购年货带来便利。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选择出行时,请尽量绕行东大街,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浪费时间。记者董昌 实习生 段雨彤赫琦孙嘉慧 

关键词:年货,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