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物价局发布:今年商品价格将仍是涨声一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1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涨价了。”这句话是去年人们在市场购买肉蛋菜时抱怨最多的一句话,而这种情况今年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去年我省市场食品类、农业生产资料、成品粮油、牛羊肉、蔬菜价格上涨。而今年小麦、猪肉价格会出现上涨,而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出台,水泥价格可能止跌回升。

  今年肉蛋类价格还会涨

  省物价局预测认为,受国家提高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影响,预计小麦价格将进一步稳中有升。受国际、国内食用油原料价格回调影响,短期内食用油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条件。从中长期来看,受2012/2013年度大豆增产预期影响,食用油价格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可能性较大。

  老百姓餐桌离不开的肉蛋类产品价格将小幅上扬。由于生猪生产与价格开始进入上涨周期,且饲料及人工成本居高不下,这将推动肉蛋类产品价格继续波动上涨。牛、羊肉供应偏紧状况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预计2013年春节前肉类价格将呈稳中趋强走势。

  蔬菜价格将受季节影响较大,春节临近,蔬菜价格会进一步上升,而随着气温回暖,蔬菜产量增加,价格将回落。

  水泥价格可能止跌回升

  在工业生产资料方面,省物价局预计由于铁矿石等原料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以及产能严重过剩等因素影响,2013年钢铁行业高成本、低增长、低利润局面仍将持续。

  随着去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大量基建项目批复、各地政府陆续出台地区规划和市场对2013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预期,预计2013年水泥需求增速,价格将止跌回升。

关键词:商品价格,涨声一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