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雾锁高速出行受阻 高速交警打通生命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0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吗?这里有一个危重病人,需要紧急到石家庄接受开颅手术。求求你们,快帮帮我们吧……”日前的一个傍晚,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指挥室接到了一个急促的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一名正在行唐县医院接受急救病人的家属。事后,警车带道,助病人穿越百里雾霾,得到及时救治。

  1月28日19时20分,因受雾霾天气的侵袭,石家庄的高速公路大雾弥漫,部分路段能见度还不足30米,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然而警情就是命令,接到群众的求助后,高速交警正定大队迅速部署警力,调度正在京昆高速执行交通疏导任务的二中队,立即赶到京昆高速行唐收费站口等候。19时35分,运送病人的行唐县急救中心的120救护车从行唐口驶上高速公路,由于通行条件十分恶劣,为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二中队边宇中队长驾驶警车为其开路,并随时将行进情况报告大队指挥室。大队领导安兵武副大队长开警车在绕城高速石家庄北口等候,为救护车抬杆放行,并继续接力护送急救车到医大二院急诊科。

  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20时34分120救护车顺利到达医大二院。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救助护送任务,为病人在雾霾中的高速公路上架起了一条“生命通道”,受到了家属及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高速,交警,病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