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社区举办亲情活动 “过年啦,我为婆婆洗洗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婆媳关系似乎是伦理关系中最复杂、最微妙的一种,如果婆媳之间融洽和睦,那么居民的生活肯定会更加幸福。2月1日,西三庄社区举办了一次题为“过年啦,我为婆婆洗洗脚”的特殊活动,吸引了社区十三对婆媳参加。其中,有个孙子给奶奶洗脚剪指甲,他是替有事的妈妈来的。

  1日13时许,西三庄社区文化站活动室内,来参加活动的婆媳已经全部到位,她们中,有已相处二三十年的“老”婆媳,也有刚相处几年的“新”婆媳,其中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八十岁了,不少人正在亲亲热热地说话。

  14时,活动开始了,在西三庄社区文化站胡志存站长的提议下,每一位在场的儿媳都给婆婆深深鞠了一躬,这深深一躬,饱含儿媳对婆婆的爱意与敬意。

  在洗脚前,这13对婆媳还和大家分享一下她们生活中的小故事,虽然是洗衣服、做饭的琐事,但是她们的故事都表达了一个婆媳相处之道:婆媳相互尊重,婆婆把儿媳当作自己的孩子,儿媳也体谅婆婆,尽心尽力照顾老人。

  家住西三庄南区6号楼的王阿姨今年65岁,身患高血压身体不好,常年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就在去年的十二月份,还住过一次院,当时儿媳日夜陪在婆婆身边,照顾老人,直到老人身体好转出院。

  王阿姨面带笑意说:“儿媳对我和对她自己亲妈一样好,除了在家做洗衣服做饭等家务,每年还会给我买新衣服新鞋,进门十一年了,我们从没吵过架,红过脸。”面对婆婆的夸奖,这位儿媳面露红晕,幸福地低下了头。

  倒水,脱鞋,洗脚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十三对婆媳,每个人都幸福地微笑着。在洗脚时,儿媳们还细心地询问老人水的温度是否适合。

  在一片忙碌的身影中,记者突然发现一位男青年,已经给老人洗完脚,正在剪脚指甲,据了解,他是老人的孙子,因为母亲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活动,所以代替母亲参加。“我妈妈和奶奶关系非常好,家里也很和睦,这在邻里间是出了名的。今天代妈妈参加这个活动,我很高兴。”他表示,今后不仅要经常为奶奶洗脚,还要帮助妈妈照顾奶奶的日常生活。

  儿媳高俊红给70岁的婆婆程月芬洗完脚,从自己提包中掏出一双新袜子给婆婆穿上,程月芬笑眯了眼说:“都说闺女是娘的小棉袄,我看儿媳更好!”

  胡志存说,像这样的活动社区每年都会举办,这不仅是对老年人的福利,更是一种表达子女孝心的途径。去年,小区就举办了婆婆和媳妇夹气球的互动游戏。文/图记者孔琳 实习生骆瑞姣杨佳 

关键词:亲情活动,洗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