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刷卡手续费下调 河北省餐饮业一年将减负五亿多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优化和调整方案将从今年2月25日开始实施,根据新方案,餐饮、百货和超市等商户的刷卡手续费降幅都在20%以上,其中餐饮业降幅最大,费率从原来的2%调整为1.25%,降幅达37.5%。记者从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刷卡手续费的降低,将给全省餐饮行业增加至少5亿多元的效益。

  据了解,很多小餐馆都只能付现金,店里并没有设置刷卡POS机。而在省会一些数码产品销售店、家具市场,商家通常不提供刷卡服务,如果消费者执意刷卡,则需要向商家额外支付一笔刷卡手续费,究其原因,主要是现行的刷卡手续费负担过重。

  据省商业联合会会长谭洪生介绍,目前,我国银行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总额的46%,而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则为70%至80%。如果刷卡手续费太高的话,很多商家没有配备POS机的积极性,一些商家甚至会把这笔费用转嫁到商品价格上。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马凤岐告诉笔者,去年我省餐饮业营业额预计达1500亿左右,今年有望实现1700亿。如果按照40%的刷卡消费比例测算,今年全省餐饮业至少能减少刷卡手续费5亿多元。

关键词:餐饮业,刷卡,手续费,下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