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节,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内一派喧腾景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村企共建

  政策定心 发展提速

  春节期间,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内一派喧腾景象,大棚里各色鲜花盛开。2月13日至15日,园里举办了文化庙会,仅三天时间就迎来七八万游客。15日一大早就坐镇园中指挥的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董事长李集周兴奋地告诉记者,观光园的春节“开门红”,打响了今年周边一企四村共建发展的“发令枪”,“我们已经把部分五年规划提速到了两年完成。真正的热闹在节后!”

  据介绍,根据区位和各自的自然条件,四村的发展各有侧重:西古城村主业是依托观光园发展农家院,通过新民居改造,部分村民搬进居民楼,腾出的宅基地,已建成一个管理严格、远近闻名的农家院“群落”,仅此一项村民年收入达600多万元;北戴河村的方向是农业和旅游并重,旅游定位与观光园互补,突出田园风光,成为吃、住、游、采摘一体的特色乡村游基地;朱庄村和苏庄村距离观光园较远、土地较多,主要利用拥有全国驰名商标的“集发”绿色蔬菜品牌,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目前订单种植面积已占全村土地的90%以上。

  北戴河村2012-2016年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是戴河治理:五年时间,将村外的戴河引入村庄穿行而过,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风景品位,再垫上老河基增加土地面积,建设农家院。目前,这一总投资3000万元的规划被提前到明年10月完成。“开挖新河道的工程已经开始准备,春节一过就要动手啦!”李集周说。

关键词:春节,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文化庙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