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银行忘收一万元 存款人五分钟后归还 小伙获赞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诚信小伙获赞扬

  8日上午,石家庄市民付战涛怀揣1万元现金去存款,拿到存折后却发现钱还分文未少地“躺在”自己的兜里,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工作人员在办理存款业务后,忙乱中竟忘了收钱。付先生发现后,立即主动将钱又送回了银行。面对众人的称赞,付先生只是一笑“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银行忘收一万元存款

  2月8日9时许,石家庄市民付先生带着一万元现金和存折,到市庄路一家银行准备把钱存进去。付先生介绍说,当时来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很多,他排了近20分钟的队。

  付先生回忆称,当银行工作人员为我办理存款手续时,我先把存折递给工作人员,随后又在存款凭条上签了字。最后,我因为赶着去上班,拿了工作人员递出的存折就匆匆离去。

  走出银行约5分钟后,付先生准备从兜里拿烟时突然发现,自己准备存的一万元钱竟还原封不动地在兜里搁着。付先生一拍脑门,“刚才存钱时工作人员也没说要钱,自己稀里糊涂也忘了把钱给银行。”随后,付先生跑回了银行,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把钱交给了银行。

  “正能量”小伙被称赞

  此事得到了银行方面的证实,昨日,该银行一工作人员解释此事时说,由于当日要发放养老金,银行里的人格外多,工作人员有些忙不过来。“我们非常感谢小伙子主动把钱送回来,为我们省去很多麻烦,还避免了损失。”

  当时很多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都看到了付先生主动把钱送回的一幕,他的这一举动让市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这小伙儿,好样的。”刘女士说,一万元不是小数,这小伙子能主动跑回去还钱,是咱庄里正能量的好代表。

  “我做了件该做的事”

  当记者采访付先生提起他被市民称赞时,付先生憨厚地笑着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这么多人都知道了。”

  记者了解到,付先生和妻子两人每月工资总共才2000多元,这一万元是他们一家存了一年的钱。但当付先生发现银行忘了收这一万元钱时,便立即跑回银行还钱,中间没有一丝犹豫。

  付先生10岁的女儿得知此事后,一脸敬佩地说:“爸爸你真棒,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付先生用实际行动为孩子做了个好榜样。

关键词:诚信,小伙,归还,赞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