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网曝河北多地现地下水污染 发现后可拨12369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博原声

  网友“@大鱼妹妹乐呵呵”称:我老家是辛集边上的村子,村口前一条大水沟,就是专门排放污水的,一年四季从没干过,污水就直接排放到水沟直接渗透到地底下……

  网友“@爸奶扎针”称:我是农民,别的村子用污水灌溉农田,奇臭难闻,衡水安平县的地下水,人喝了全部起疙瘩……

  近日,一篇“河北地下水污染分区”的微博引起广泛关注。随后,河北省环保部门针对网络曝光的地区,开展突击检查。

  昨日(2月19日),河北省环保厅公布有奖举报电话0311-12369,征集污染地下水线索。举报情况一旦查实,将给予奖励。

  网曝8处地下水“污染区”

  昨日,记者从新浪微博找到近日热传的“河北地下水污染分区”图文微博,此微博整理多个网友的声音,曝出我省辛集、霸州、宁晋、无极、沧州、张家口8个县(市、区)的地下水污染情况,部分地区配有图片。微博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的转载和热议。

  环保部门将核实曝光区域

  网络曝光内容是否真实?对此,省环保厅立即开展了研究部署,向全省各设区市环保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设区市环保部门以媒体反映的“将废水排入地下的恶意排污违法行为”做为重点排查对象,立即组织进行现场核查,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省环保厅已经派出两个督查组,对媒体反映的重点地区的排查工作进行督导。

  发现污染举报有奖

  昨日,省环保厅还公布了有奖线索征集电话0311-12369,提供线索一旦查实,将视情况奖励举报人。

  此外,我省还重点开展“三查”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排查非法排污的小塑料、小化工、小炼油、小制革等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六小”企业,以及国家2011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明确时限的淘汰类重污染项目。对超标排污、恶意排污行为进行严惩。

  -文/本报记者解保童

  -图/微博截图

  

 

关键词:地下水,污染,举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