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福寿爱心拍”沧州演绎“爱心接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4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推出“春节走亲·福寿爱心拍”后,在沧州引起强烈反响,该市摄影家协会迅速行动,号召所有会员和摄影爱好者用自己的镜头去为这个社会传递一份温暖,当地众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则是纷纷响应。作为同时身为摄影家和公益活动积极参与者的任玉红,就利用春节后的几天假期特意将镜头对准了由沧州市博爱人生爱心社长期关注、定期看望的几位孤寡老人。

  痴迷摄影又热心公益

  任玉红是沧州市工商局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几年前迷上摄影,如今已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沧州市摄影家协会创作部主任、沧州市女摄影家协会理事。

  除了痴迷摄影,任玉红还加入沧州公益活动团队,多次参与公益行动。当从本报看到“春节走亲·福寿爱心拍”的活动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脑子里就显现出几位老人的身影。原来,在沧州有一支影响很大的民间爱心团队———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在这个团队的诸多公益行动中,就包括了“助老”,长期关注着多名需要关注的老人,定期看望,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任玉红也曾参加过看望老人的活动。看到本报“福寿爱心拍”活动后,她就想,如果给这些老人拍照,那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爱心“接力”促成善举

  对于任玉红来说,家里有80多岁的老人,还有正上高中的儿子,单位里的工作也挺多,平时时间也很紧。为此,她联系了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她的这个想法得到爱心志愿者们的积极呼应和帮助。

  博爱人生爱心社的“轻舟”和“细雨”两位志愿者给她提供了老人们的资料,热心志愿者“温柔狼”和“老的哥”特意专程陪同,负责带路。因为过年,有些老人被亲戚接走,他们一次次扑空,但没有灰心,有的老人他们还特意一次没找到就去第二次,最终成功为5位老人拍照。

  福寿拍让人有成就感

  任玉红说,这次行动对她触动很大,比如,作为摄影家,她对环境要求很高,但在这些老人家中,她发现老人所处的环境远远不能满足她对于照片质量的要求,最后只能勉为其难。此外,让任玉红触动颇深的是老人们的那份欣喜。老人们说,他们平时没有拍照的机会。听老人们这么说,任玉红觉得“这样的付出让人有成就感”。

  任玉红告诉记者,拍到最后她发现,其实拍照只是一种形式。对老人们来说,社会各界的关注更为珍贵;对于这些老人来说,需要人们给予更多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记者 李家伟) 

 

关键词:爱心,老人,摄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