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拟建特教资源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石市教育局将特殊教育的发展列入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计划在石家庄学院建立市特教资源中心,争取早日开办师范类特教专业(系),并于年内完成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主体工程建设,实现医教结合教育机制。

  在日前公布的《石家庄市2013年教育工作要点》中提到,要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特教经费保障机制,积极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不低于1万元、特殊教育专项补助经费50万元的要求。同时,石市将计划在石家庄学院建立市特教资源中心,力争早日开办师范类特教专业(系)。实施医教结合,在市特教学校增设附属幼儿园,开展残疾幼儿学前教育及康复工作,形成康复、教育、就业特教新机制。目前,石市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先后争取国家建设资金3000万元、省配套资金1000万元,组织开展了特教教师全员培训,特教教师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主体工程建设有望在年内完成。

关键词:教育,特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