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植树节当天 邯郸邢台分别植树200多万株100多万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大地植树忙

  3月12日,小朋友们正在种植“家园树”。当日,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老师一起来到小壁林区开展“播种绿色共绘家园”植树活动。

  3月12日,伴随着一场春雨,燕赵大地迎来了第35个植树节。全省各地以此为契机,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一大早,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聚集了1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日,该市复兴区广大干部群众在赵王城绿化基地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4200余株。据统计,当天,邯郸市共有80多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200多万株。

  今天,在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西北留村植树现场,彩旗飞扬,人头攒动,标有“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等内容的横幅格外醒目。该市80多家单位的1万多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挥锹酣战。今天,该市各县(市、区)共组织30余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植树100余万株。

  据了解,石家庄市2000余名干部群众在鹿泉市西山森林公园内栽植松树、侧柏等15000余株。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安排驻省会大中型国有企业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在省会义务植树基地绿化5000亩,植树50万株。预计今年该市将有500多万人参加植树活动,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将达到95%。

  据介绍,截至2012年底,我省共有林地1115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39.6%;森林面积7313万亩,森林覆盖率26%。据了解,今年全省将完成义务植树1亿株。

关键词:植树,燕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