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国五条“意外”激活石市新房交易 一周大涨40.24%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严格按照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的要求震动全国市场。3月4日至10日是新政颁发的第一周,石市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总交易量达1663套,比2013年前两月的日均过户量相比,暴涨4.26倍。

  新房市场在这一周也不甘寂寞。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开的统计数据,这一周,石家庄商品房共备案1185套,相比新政前一周增加340套,大涨40.24%。

  二手房日均过户涨4倍

  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消息震动了二手房交易者的神经,很多人抓紧交易过户,石市二手房交易量持续攀升。

  在新政出台后的第一周中,周一交易291套,周二交易324套,周三交易334套,周四交易370套,周五交易量344套,总交易量达1663套,与2013年前两月的日均过户量相比,暴涨4.26倍。

  国五条细则中强调,对出售自有住房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征税。这一要求主要是为了为了遏制以投机、投资为目标购房的行为,但在实际操作中,大众担心会把这部分税收转嫁到二手房购买者的身上。对于这个问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近日已明确表示,政府将会出台保护购房者利益的措施。

  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最近表示,要根据市民反映,征集各方面意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因涉及到房改房升值幅度大小的标准难以界定,此问题需经过认真地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才能在纳税额的问题上做出统一规定。

  目前尚未有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

  新房成交高潮前移

  数据显示,新政第一周石家庄共备案的1185套商品房中,住宅备案786套,占总备案套数的66.32%,其余为商服用房和其他用房。

  在住宅备案的786套中,平均到每一天,销售住宅112套,环比上周日均销售68套的数据上涨了64.7%。

  对于住宅备案数量的增长,业内人士表示,新房市场并未受政策太大影响,成交飘红的原因更多是因为市场因素,可能与近两年的住房成交高潮从五月份前移到二三月份有关。大多数购房者表示,对于新政有所了解,认为新政主要影响于二手房交易,而自己是购买新房,不会受太大影响。

  从本周成交数据来看,在石家庄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的786套当中,60-80平米小户型最受购房者青睐,占298套;80-100平米以及100-120平米户型也稳居前列,分别占到197套和176套。(记者付薇)

关键词:国五条,新房交易,激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