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清明踏青去处多多 石家庄市区周边景区力推赏花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节3天小长假,石家庄周边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游活动,其中赏花成为大部分景区的首选主题,还有部分景区清明节期间对前来逛景的游客门票优惠。

  去周边景区赏花、观民俗

  清明节小长假,能玩点啥?不如开上车或参加旅游团去石家庄周边景区看看桃花、杏花吧!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桂山、抱犊寨、藤龙山、棋盘山、佛光山、水泉溪等景区,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山杏花,都开出了或粉或白的小花朵,放眼望去,一团团一簇簇桃花、杏花绽放在崇山峻岭之间,形成条条花的溪流。其中,天桂山清明节期间,还将举行武术表演和抬皇杠民俗展演,给游客展示道家文化和平山民俗。此外,巨龟苑内的迎春梅和送春梅现在刚刚露出了花骨朵,预计清明节时将怒放枝头。

  4月初是赵县梨园最美时节

  除了桃花、杏花,这个季节,最有气势,人们最想一睹芳容的就是赵县的万亩梨花。4月3日-15日,赵县将举办第13届梨花节,其间将设常信观花园、董庄梨香园、南庄观花楼、赵范路贤门楼观花园、定魏线杨户画院基地观花园5个观花点。各观花区附近将举行背灯挎鼓、赵州扇鼓等民俗艺术表演。

  不过,记者从赵县旅游局了解到,一般每年4月初是梨花的盛开期,是赵县梨园最美的时候。梨花花期在10天左右,到4月中下旬花瓣开始凋落。但今年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影响了梨花的开放,预计今年梨花盛开期会有所推迟。游客赏花前,最好向旅游部门具体咨询。

  部分景区门票有优惠

  清明假期期间,部分景区还对前来赏景的游客门票优惠。4月20日前,市民持身份证到天桂山游览,可享受门票7折43元的优惠;4月25日前,市民到藤龙山登山赏花踏青,门票由65元优惠至50元;清明节期间,市民游览巨龟苑景区,也可享受门票50元的优惠(原价65元);赵县梨花节期间,游客可免费进入绿诺工业旅游示范园,参观梨制品生产线,了解梨果深加工工艺,领略现代化工业旅游的乐趣。(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踏青,赏花,清明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